© 柚胡说
Powered by LOFTER

[胡写] 再见西雅图

有感前几天的新闻,没有曲子,写来瞎玩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再见西雅图

词:怀袖


有天我看着停机坪想起老朋友

他开着敞篷吉普 要去到天尽头

收音机在风里 七零八落地吼

黄昏在眼前 烧得那么透


我不知道他也会 衬衫系紧第二纽扣

烟花在眼前炸开 无名指微微扣

我们碰了啤酒瓶 黑夜里对火抽一口

却再没聊过姑娘和吉他 和第二日嘶哑的喉咙


螺丝上得紧了,才知道风筝那么自由

岁月走得长了,才知道青春永远不够

从公路跳下去吗,等我十秒一定收手

可今天 世界太天真了,我不要天长地久


那么近啊,拂过了柔软夕阳

那么远啊,再看不见的故乡

我说老朋友啊,别对你的引擎失望

它已经够坚强了,像奥林匹斯山一样


多可笑啊,生命尽头这么滚烫

多有趣啊,最真实一刻最近梦乡

地面控制中心还在继续喊话

他们会像呼叫Major Tom一样*,

倒数十秒,然后祝福我吗


过去好像那道,回声悠长的机舱

我终于驾驶着它,冲开唯一天窗

再没有相扣的手,也没有呛喉的酒

我忘了路有尽头,也不怕大难临头


那么近啊,拂过了柔软夕阳

那么远啊,再看不见的故乡

我的老朋友啊,别对你的引擎失望

它已经够坚强了,像奥林匹斯山一样


多可笑啊,生命尽头这么滚烫

多有趣啊,最真实一刻最近梦乡

地面控制中心还在继续喊话

他们会像呼叫Major Tom一样*,

倒数十秒,然后祝福我吗


呼叫引擎,我是烟花

不必准备迫降


THE END.

*《Space Oddity》的梗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TOP